聲音建構的世界

本文由 hua2002-08-06 發表於 "閒談當代精華" 討論區


  1. hua

    hua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0-28
    文章:
    857
    讚:
    1
    先前工作上的事件,讓我想起某部片-楚門的世界.

    總之就是莫名其妙地,曾經靠錄音糊口飯吃,當初想學錄音,也只是想玩audio音樂的東西,及想讓自己的東西好聽一點,也沒想過要靠它生活.

    錄了一陣子團的東西後,後來到一個私人的工作室. 某天在作mix時,突然老闆跟我說"XX,你好像習慣聽midi的東西",聽到這句話後後突然覺得驚訝,才發現雖然先前有錄大鼓的經驗,也知道真實大鼓錄出來的樣子,但是聽到midi的大鼓時(雖然是sampling出來也 是偏亮偏硬),居然毫無毫無意識地不會去懷疑它不貼近真實的聲音,於是用EQ修了一下,果然差蠻多的.

    於是想到這環境的音樂也挺恐怖的,有某部分為了方便並不是採用真實的錄音,每天走在路上或看著電視,聽到的midi可能比真實的聲音更多,也許就建構出你對聲音的感覺,聲音的質感,聲音的空間感....

    當生活中充斥著被建構出的東西後,又會令人開始懷念舊時的美好.
     
  2. 335

    335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1-24
    文章:
    861
    讚:
    0
    說的真好,但這樣也不是不對吧我想,一種聲音代表一種或多種事物,純粹由個人去指向,這是由創作的立場來看音色這件事,我想錄音工程就不能如此看待它了...
     
  3. Dino bad

    Dino bad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8-05
    文章:
    32
    讚:
    0
    懷念舊時的美好......
    您開始懷念過往的青春了嗎?
    嘿嘿....開個玩笑
    hua的看法我認同,但.....
    .....我在街上被喇叭嚇一跳後,就回到現實了...
    最近又拿起bass玩,發現和以前剛放下bass時所聽到的,是同一個感覺,只是又多了一分珍惜....啊~~~
    以前真是不會想啊(懊惱)
     
  4. hua

    hua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0-28
    文章:
    857
    讚:
    1
    你也彈Bs啊~ 我..以前也彈bs,嗯..bs真是一種聲音很棒的樂器-_-#(陶醉的表情)
     
  5. Dino bad

    Dino bad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8-05
    文章:
    32
    讚:
    0
    嘿嘿...BASS真的是好東西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為什麼有人會想玩bass呢?
    我剛開始也是玩吉他......後來看見有一堆吉他手
    彈的很好,我就很灰心,後來朋友說我不適合吉他,
    叫我加入bass的行列,於是Dino就踏上了bass的不歸路....
    以前,我學什麼都無所用心,後來音樂這個東西真的
    給我很多啟示,而bass讓我直接觸碰到了音樂...
    (長篇大論談不完)
    請問hua -_-# 這是啥表情?
     
  6. 335

    335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1-24
    文章:
    861
    讚:
    0
    dino兄現在還在彈嗎??
     
  7. Dino bad

    Dino bad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8-05
    文章:
    32
    讚:
    0
    對啊,以後還想再彈下去.....
    (雖然別人說那是噪音T_T)
     
  8. 335

    335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1-24
    文章:
    861
    讚:
    0
    dino喜歡玩什麼ㄟ?
    看您得留言研判你應該是老教了對吧??
     
  9. Dino bad

    Dino bad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8-05
    文章:
    32
    讚:
    0
    呼哈......
    您太抬舉我了,我菜到不能再菜了.....T_T
    我想玩Blues.R ﹠B.一些雜七雜八的基礎
    你勒?你玩什麼呢?
     
  10. 335

    335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1-24
    文章:
    861
    讚:
    0
    <BLOCKQUOTE>quote:</font><HR> 懷念舊時的美好......
    您開始懷念過往的青春了嗎?
    嘿嘿....開個玩笑
    hua的看法我認同,但.....
    .....我在街上被喇叭嚇一跳後,就回到現實了...
    最近又拿起bass玩,發現和以前剛放下bass時所聽到的,是同一個感覺,只是又多了一分珍惜....啊~~~
    以前真是不會想啊(懊惱) <HR></BLOCKQUOTE>

    dino這可是您寫的ㄟ..
    看起來是彈個8年10年跑不掉巴??
    我都亂玩,喜歡找人jam,我不太管樂風的..
     
  11. 335

    335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1-24
    文章:
    861
    讚:
    0
    花仙子:
    我和dino兄聊起來了,佔你的版面,希望您不會生氣....
     
  12. hua

    hua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0-28
    文章:
    857
    讚:
    1
    這版面是掌門人的,並不是我的,要懺悔或下跪請找他...

    又因為Mr72所造成,導致花妹,當代之花,現在連花仙子都出來了.不必多禮,稱我hua就可,不然以後花娘,花痴..等恐怕就會出現.

    說到BS也是一言難近,總之它對我的影響是從個性到工作啦!現在只用鍵盤或筆彈,已經年久失修了.
     
  13. Mr72

    Mr72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7
    文章:
    2,034
    讚:
    106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還真不了會造成hua的困擾,,,,..
    基本上,,大家應是想表示禮貌,,,為了保護hua的年齡的祕密,,,,,,大家還是只稱她為Hua 吧!!!
    越寫越覺得罪過.........!!
     
  14. 335

    335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1-24
    文章:
    861
    讚:
    0
    其實看hua的留言感覺妳是個ASALI的人,有無猜錯??
    你在做配樂嗎??HUA
    72是專業錄音師.
     
  15. hua

    hua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0-28
    文章:
    857
    讚:
    1
    我幾年前的確有待過作CF的post production,不過那是段不太快樂的日子,那時變得對音樂毫無感覺.現在是個快樂的midi公務員.
    我和些玩影像跟藝術的朋友打算幾年後玩點有趣的東西,畢竟music should have much possibility,這也是為何我鍾情於配樂的緣故...
    <BLOCKQUOTE>quote:</font><HR> 72是專業錄音師.<HR></BLOCKQUOTE>是喔~真是失敬失敬!!
     
  16. Mr72

    Mr72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7
    文章:
    2,034
    讚:
    106
    別哈拉我這老屁股了,,,,,please !!

    其實我的正職是''產品測試員",,,主要是花錢買些有的沒的來玩,,,,不過這工作很傷荷包,,所以要找些副業來作 ,,,,讓自己減少花錢的慾望........
     
  17. Dino bad

    Dino bad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8-05
    文章:
    32
    讚:
    0
    對不起啊~~~~~我引起kcabffej兄誤會了
    我澄清一下,我只是個考不上科大的蠢貨....
    我玩bass只有三年(斷斷續續)
    因為多愁善感.....所以不小心被你誤會成怪老頭
    我只有19歲啊~~~~~~~19歲XD
    (我成年了,請不要罵我猴斯因ㄚ....^_^b)
    對了kcabffej比較擅長哪類?
    那可以聊一下各位樂器學習的歷程嗎?
    這個應該不偏離主題吧
    打擾hua了,不好意思啦!
     
  18. 335

    335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1-24
    文章:
    861
    讚:
    0
    <BLOCKQUOTE>quote:</font><HR> 我幾年前的確有待過作CF的post production,不過那是段不太快樂的日子,那時變得對音樂毫無感覺.現在是個快樂的midi公務員.
    我和些玩影像跟藝術的朋友打算幾年後玩點有趣的東西,畢竟music should be have much possibility,這也是為何我鍾情於配樂的緣故...
    <HR></BLOCKQUOTE>
    想不到hua和我的歷程還有些像,cf的日子我也是挺對不起自己的,不過不解您的"midi公務員"..政府有這種職缺喔?????真屌!!
    你要作的事和我也很像只不過小弟現在已經在修正路線了,不同的是我是拿六條弦的,您是拿四條弦的,...
     
  19. 335

    335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1-24
    文章:
    861
    讚:
    0
    to dino:
    三年也算九了,能即興嗎??
    考個大學唸唸,觀念比較有機會成長,要不就好好專研音樂,..還沒退五吧??
    其實我也是年輕人啦,和72老爺比我算年輕的啦...
    <BLOCKQUOTE>quote:</font><HR> 我澄清一下,我只是個考不上科大的蠢貨....
    <HR></BLOCKQUOTE>
    dino:考不上不算什麼蠢.最蠢的人是"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幹什麼"的人...找自己的路走.
     
  20. hua

    hua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0-28
    文章:
    857
    讚:
    1
    <BLOCKQUOTE>quote:</font><HR> 你要作的事和我也很像只不過小弟現在已經在修正路線了,不同的是我是拿六條弦的,您是拿四條弦的,... <HR></BLOCKQUOTE>你怎麼知道我現在在拉小提琴??
     

分享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