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文長慎入] 通通摻在一起作成撒尿牛丸!! "Fender Super Champ™ X2" [實測篇]

本文由 聰明的木頭2012-07-06 發表於 "效果器、Amp、DIY" 討論區


  1. 聰明的木頭

    聰明的木頭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4
    文章:
    7,778
    讚:
    2,252
    <a name="Top">前言:</a></>
    自上次發表[通通摻在一起作成撒尿牛丸!! "Fender Super Champ™ X2"]之後將近一個月,終於收到了包裹
    可以一睹這顆Amp是否真如Youtube上一般這麼神

    ...至於價錢,只能說是悲慘
    國外訂價USD 349,我託人弄回來本體+運費+關稅+佣金總共為USD 599 (!!)
    多出來的金額絕大部份都是運費
    其實這顆很輕,運費之所以那麼貴都肇因箱子太大了...不算重量改算材積...
    等於我用二顆的價錢買一顆回來...真是始料未及呀啊啊啊

    本來是想用低於Line6 POD HD300的價錢買一顆Combo代替綜效
    結果價格直衝HD500就算了,踏版還缺貨沒辦法一起進來 (後來發現X2的踏板與Fender FM65DSP是共用的)
    這下搞亂了我當初的計畫,這顆反而變得沒辦法帶出門...
    這時候就不得不抱怨,如果電檢可以鬆一點的話
    代理商進管機的意願就會高一些,那麼我就不用多花這個冤枉錢了...唉~

    至於這顆有沒有USD 599的價值?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本文共分成5個章節,其中1.本體評測的部分可能會事後再作增、刪文的動作
    因為我手指肌腱發炎,醫生叮囑我至少一個月不能彈琴 (這就是為什麼最近都在當鍵盤吉他手的原因)
    所以我沒辦法很仔細地去測試每一個環節
    目前先以大概的印象來撰文,這兩天有重測的話會再更動內文

    <a href="#1">1.本體評測</a>
    <a href="#2">2.軟體評測</a>
    <a href="#4">3.總結</a>
    <a href="#5">4.後記
    -含錄音心得 (沒有錄音檔)</a>

    =================================================

    <a name="1">1.本體評測</a>
    <a href="#1a">a. 照片</a>
    <a href="#1b">b. Channel 1</a>
    <a href="#1c">c. Channel 2</a>
    <a href="#1d">d. Effect</a>
    <a href="#1e">e. 外接Cab</a>
    <a href="#1f">f. 小結論</a>

    先說為什麼會分成本體評測跟軟體評測兩部分
    因為X2這顆音箱真正的價值/音色在於與電腦連接後才能100%發揮出來
    故本體評測簡單來說就是就針對工廠出廠的預設值作一直觀的分析
    僅能代表這顆音箱的第一印象、而不是全部

    <a name="1a">a. 照片</a>
    正面/背面;背面為半開式
    [​IMG] [​IMG]

    前一(12AX7)後2(6V6)都是GT管 / Fender特製10"喇叭 (坦白說不怎麼樣...但Low Gain表現卻又很合宜)
    [​IMG] [​IMG]

    正面面板。TAP很好用~
    [​IMG]

    --------------------------------------------------------------------

    這顆分成Channel 1/2,共用一組高/低音EQ及空間系
    Channel 1只有Volume、也就是說前/後級會一起變化
    Channel 2有Gain、Volume、還有16組音箱模擬
    [​IMG]

    15組空間系則為
    [​IMG]

    --------------------------------------------------------------------

    <a name="1b">b. Channel 1</a>
    在講Channel 1的音色之前,我必須說這顆15w的管機真的太小聲了
    沒記錯的話這顆應該是A/B類放大,但事實上無論哪個Channel音量轉到10還是很小聲
    差不多等於我Mark V切10w(True Bypass),音量約在2.5~3的位置
    就印象來說的話,說不定才只有Blackstar HT5的7~80%左右

    回來談Channel 1的音色 (試奏琴為Fender 57')
    算是很標準的Fender Clean,肥肥滿滿
    Headroom不算高,Volume切到4~5左右就會開始有一點破音出現
    非常自然的破音,雖然我沒有實際聽過Ethos的音色
    但Volume切到10時出來的破音我個人覺得不會輸給Ethos在影片上看到的表現

    EQ極左極右對於Channel 1音色的影響很明顯
    對於想追求多樣化的樂友來說,應該可以玩一陣子不會膩

    --------------------------------------------------------------------

    <a name="1c">c. Channel 2</a>
    Channel 2一共有16組音箱模擬
    真的要一組一組講的話,大概可以寫一篇論文,所以我就大概簡述一下
    音色實際聆聽與Youtube上面看到的Review差不多

    原則上前面7組Fender系聽起來都大同小異、肥肥滿滿的
    當然、這跟我對Fender音箱的研究還不夠深有關係
    個人覺得差異主要在音色的厚薄,這部份算是相當程度地去呈現原本Model的特色

    接著是9~10的Vox...
    呃~我自己沒有實際聽過AC30,所以只能就Youtube上的試聽影片作比較
    老實說...一點都不像
    怎麼聽都很像減肥不成功的Fender Amp
    若不知道它是模擬AC30的話,這個音色其實還不壞

    而11~12的Marshall系...該怎麼說呢?
    確實是有把Marshall破音的特色作出來
    黏黏髒髒的個性有作出來,多少也有三分樣
    但...不曉得是不是Speaker的關係
    跟AC30有一樣的問題...聽得出來有Fender味

    13的Super Sonic果然是自家廠牌
    Hi Gain的表現是後面幾種音箱模擬中數一數二的亮眼
    就連有實際聽過Super Sonic的友人都不禁:
    「咦? Super Sonic是這種Tone嗎?我記得它不怎麼樣呀~」

    14的Mesa/Boogie不愧是系出同門,出乎意料地像...嘖嘖嘖~讚
    特別是Gain跟Volume增減在音色上的變化,確實是非常地相似
    私以為這是X2上面除了Fender自家Amp之外模擬最像的一顆

    15為Peavey 6505(感謝當代版友Elliott07提供資訊)
    多到過剩的低音是蠻符合2000 Metal的印象,,就可惜不夠銳利...空有低音但力道出不來

    16原本以為是JC-120,但實際看到說明書才發現是Jazzmaster
    整體有管機的厚度,但很呆的中音依然跟JC-120不相上下 XD
    我個人覺得比JC-120好聽啦~

    --------------------------------------------------------------------

    <a name="1d">d. Effect</a>
    這顆Amp最大的亮點就是它內建的空間系
    我個人雖然沒有很挑嘴,但空間系的好壞多少還能夠分辨
    我很少聽到那種一打開就可以用、音色很漂亮的空間系
    搭配TAP設定速度/時間、是立刻就可以上戰場的實戰取向
    就可惜預設的Chorus稍微弱了一點
    Fender如果出簡易的綜合空間系效果器的話,我應該會考慮購買吧~

    --------------------------------------------------------------------

    <a name="1e">e. 外接Cab</a>
    因為我家的Blackstar沒有8歐姆Mono
    只好借友人的Bogner Ecstasy 412來測試外接412的表現
    雖然我不太喜歡Bogner那種過強的渲染 (就是不管甚麼東西進去、出來都是Bogner Tone)
    但出乎意料...X2是我聽過唯一一顆沒有被全面攻陷的Amp

    只是、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外接412反而沒有加分的Amp。該說是推不動嗎...?
    不像HT5、X2接了412之後音壓/音量並沒有飛躍性的提升
    真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

    <a name="1f">f. 小結論</a>
    這顆Amp有一個缺點:動態不佳
    簡單來說,Picking的強弱僅反映音量的大小,但對音色幾乎沒有影響
    但話說回來、原價USD 349的東西是要要求甚麼動態?
    與空間系漂亮這個優點比起來,動態不佳也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再來一個不曉得該算優點還是缺點?
    如同其他管機一般,X2的音色受Volume(也就是後級)的影響非常大
    特別是Hi Gain類的模擬音箱,就算Gain開到底
    Volume不隨著增加的話,就沒有Punch
    好處是這顆可以讓初學者了解前/後級對音色的影響
    壞處是音量要開很大聲 (不過其實這顆很小聲...全開其實一點都不刺耳)

    <a href="#Top">回前言</a>
     
    Last edited: 2014-05-21
  2. 聰明的木頭

    聰明的木頭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4
    文章:
    7,778
    讚:
    2,252
    <a name="2">2.軟體評測</a>

    <a href="#2a">a. Fender® FUSE™</a>
    <a href="#2b">b. Stomp Box</a>
    <a href="#2c">c. Amp Modeling</a>
    <a href="#2d">d. Effect</a>
    <a href="#2e">e. ASIO</a>

    接下來要解釋為什麼我說X2必須要接上電腦才能夠發揮實力的原因
    事實上、Fender從G-DEC®開始就積極導入數位化
    接著Mustang™的問世、然後進化成Mustang™ Floor地板式綜合效果器
    看得出來Fender亟欲跨足數位領域
    而最新推出的X2就是以傳統真空管前/後級 + 數位技術的集大成

    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版友有用過G-DEC® 3、Mustang™連接電腦的話
    那等於差不多看完本章節的2/3...因為大部分應該是大同小異
    這其實也不是甚麼新聞,但對我來說真的滿新鮮的~XD

    =========================================================

    <a name="2a">a. Fender® FUSE™</a>
    說穿了就是Fender自己開發的音色編輯軟體
    換句話說就是Fender版的Line6 Farm,但功能沒那麼多樣化
    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上官網看看
    不僅能下載官方/一般人上傳的音色庫;也可下載Background音源用Fuse來Jam

    =========================================================

    <a name="2b">b. Stomp Box</a>
    是的、我沒打錯,是Stomp Box無誤
    X2可以藉由Fuse在Amp的前面放置一顆空間系以外的單顆,並將之存回Amp
    Fuse提供的單顆一共有七種,每種都有獨立參數可以調整:

    Over Drive / Fixed Wah
    [​IMG] [​IMG]

    Touch Wah / Fuzz
    [​IMG] [​IMG]

    Fuzztwah (這是啥?) / Simple Comp
    [​IMG] [​IMG]

    Compressor
    [​IMG]

    這邊要先道個歉,因為Stomp Box我沒有特別去試
    我只先確定它跟綜效一樣、可以"即調即聽"就關掉了 XD
    所以音色部分(特別是破音系的單顆)沒有去嘗試
    但質感應該是跟G-DEC® 3、Mustang™外掛進去的一樣

    =========================================================

    <a name="2c">c. Amp Modeling</a>
    在Fuse裡面的Amp Modeling不像Stomp Box一樣有額外的外掛可以用
    但在實體音箱上被封印的東西全部都可以在Fuse裡面拿回來!!
    也就是說、你一樣可以在Fuse上調完後回存Amp

    Channel 1
    Middle出現了!!
    各位會發現只有Middle是亮的、其他旋鈕都是暗的?
    這是因為其他的旋鈕可由實體音箱上控制,數值會即時反映在視窗裡
    只有音箱上的Middle鈕需用滑鼠調整
    Channel 1上Middle原本的預設值是10
    這意味著、在前面評測中講到Channel 1肥肥滿滿的Tone可藉由Fuse來修正
    (...但其實修正程度有限XD)
    [​IMG]

    Channel 2
    原本"預設"的16種音箱如下圖
    [​IMG]
    但X2可以藉由Fuse任意地更改這16種音箱的順序
    簡單來說、只要你爽,16種都改成Jazzmaster也是可以的


    接著我們來看看16種音箱到底被封印了哪些數值?

    1. '57 Champ-Middle預設為5 / 2. '57 Deluxe Clean-Middle=5
    [​IMG] [​IMG]

    3. '57 Deluxe Dirty-Middle=5+Compressor / 4. '59 Bassman-Middle=4.8、Presence=5.8
    [​IMG] [​IMG]

    5. '65 Princeton Clean-Middle=8.5,Reverb系旋鈕要搭配空間系使用 / 6. '65 Princeton Dirty-Middle=8.5+Compressor
    [​IMG] [​IMG]

    7. '65 Deluxe Reverb-Middle=8.8 / 8. '65 Twin Reverb-Middle=7.8、Bright Switch On/Off
    [​IMG] [​IMG]

    9. Vox AC30 Clean-Middle=5、Cut=0、Bright Switch On/Off / 10. Vox AC30 Dirty-Middle=5、Cut=0、Bright Switch On/Off+Compressor
    [​IMG] [​IMG]

    11. Marshall 1959-Middle=3.5、Presence=5 / 12. Marshall JCM800+Compressor-Middle=3.5、Presence=5
    [​IMG] [​IMG]

    13. Fender Super-Sonic-Gain 2=5.6、Middle=6.6 / 14. Mesa/Boogie Dual Rectifier-Middle=0、Presence=8
    [​IMG] [​IMG]

    15. Peavey 6505-Middle=3、Presence=5.6 / 16. Fender Jazzmaster-Middle=5、No Cab (後述)
    [​IMG] [​IMG]

    事實上POD Farm那套,Fender可是完全學起來了
    所以X2裡面的16種Amp都可以任意搭配附屬的16種Cab
    這讓X2的惡劣程度爆增...

    [​IMG]

    從Advenced Amp選項裡面我可以還看到幾個數值
    Noise Gate (超惡劣)
    SAG (這是甚麼?)
    BIAS (不敢調...)
    USB Gain (這應該是接錄音軟體用的,實際調過在音箱上沒有作用)

    而根據音箱的不同,還多會幾個旋鈕可以調整
    Blend (這是甚麼?) / Master Volume
    [​IMG] [​IMG]

    我試著將Master Volume調高,但發現X2的1x10撐不住這個音量
    一整個都糊掉了,我想這要用412才能夠發揮它的作用

    備註
    這邊要幫本體評測中的Marshall系統平反一下、特別是JCM 800
    只要將預設的Compressor關掉、其實還滿像的...

    =========================================================

    <a name="2d">d. Effect</a>

    跟Amp Modeling一樣,X2可以透過Fuse替換預設的15種空間系
    [​IMG]

    可以選擇放在音箱前面,或是走FX Loop
    可惜FX Loop只能夠串連、無法像Nova System一樣將Delay與Reverb分流
    [​IMG]

    打開Fuse、空間系總共分為三大類:Modulation、Delay、Reverb
    而每一大類都五種以上可以選擇,且每個種類都有不少的參數選項可以調整

    ------------------------------------------------------------------------

    我先介紹Modulation共11種:(可以留意面版上的參數選項會變化)
    Sine Chorus & Triangle Chorus (共用參數) / Sine Flanger & Triangle Flanger (共用參數)
    [​IMG] [​IMG]

    Vibratone / Vintage Tremolo
    [​IMG] [​IMG]

    Sine Tremolo / Ring Modulator
    [​IMG] [​IMG]

    Step Fliter / Phaser
    [​IMG] [​IMG]

    Pitch Shifter
    [​IMG]

    ------------------------------------------------------------------------

    Delay:共9種
    Mono Delay / Mono Echo Filter & Stereo Echo Filter
    [​IMG] [​IMG]

    Multitap Delay / Ping Pong Delay
    [​IMG] [​IMG]

    Ducking Delay / Reverse Delay
    [​IMG] [​IMG]

    Tape Delay / Stereo Tape Delay
    [​IMG] [​IMG]

    ------------------------------------------------------------------------

    Reverb共10種 (因參數皆同,故使用一張圖片即可)
    [​IMG]


    =========================================================

    <a name="2e">e. ASIO</a>

    X2可以藉由USB端子連結電腦改寫資料,當然也可以用USB來錄音
    當我興致勃勃打開Ableton Live 8的時候,發現Interface裡面找不到X2???

    原來Fuse本身並沒有包含ASIO,所以錄音軟體會抓不到
    但原廠紙箱裡面除了電源線跟說明書外,沒有任何東西:如安裝光碟
    明明G-DEC®很豪華地有送Ableton Live Fender Edition...等一籮筐光碟
    X2甚麼都沒有是要怎麼錄音呢?

    ...這裡就不得不佩服Fender cost down的功力
    既然Fuse都叫你上官網自行下載,ASIO當然也是要上官網自行下載囉~XD

    Fender Universal ASIO Driver可以從Fender官網中的
    Support > Software Downloads找到
    安裝之後錄音軟體就會找到Fender Universal ASIO Driver
    只要將Amp連結電腦就可以開始錄音囉~

    <a href="#Top">回前言</a>
     
    Last edited: 2014-05-21
  3. 聰明的木頭

    聰明的木頭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4
    文章:
    7,778
    讚:
    2,252
    <a name="4">3.總結</a>

    「披著真空管音箱外衣的綜合效果器」- 這是我對X2的感想。

    =============================================

    簡單來說、X2把全真空管音箱當作一個框體來乘載數位技術
    藉此讓數位模擬的音色更貼近真實
    數位模擬早就不是甚麼新東西,與電腦連動更新、修改資料也習以為常
    但能夠把真空管音箱與數位技術結合、且價格低廉,我想X2應該是創舉 (待考證)

    事實上、有了前/後級真空管的加持,X2內建的"模擬音色"確實是我目前聽過最好的Tone (不包含那個很貴的Axe-FX...)
    它模擬的音箱因為我自己幾乎都沒有聽過Original,就姑且不論
    但X2模擬Mesa/Boogie的音色確實是非常地像,與Original相比毫不遜色
    ...當然質感還是有差,但純粹唬人的話還真是綽綽有餘~

    我不會噁心地唬爛說這顆Tone很棒、很讚
    但以349來說,我覺得X2的音色已經非常唬人了
    雖然X2單純比音色純淨度不見得比得過H&K 18w;比操作複雜度比不過HD500
    如果是以「便利/音色的平衡」為前提的話,我覺得這顆在USD 500上下的Amp/Multi Effect很難找到對手

    我個人認為音色跟便利性外、X2最強大的地方就是多樣的擴充性
    如果你對內建音色、空間系不滿意,只要使用Fuse、可以修改的東西多到讓你厭煩
    光空間系就有好幾十種可以替換、而且自訂參數豐富,與大型綜合效果器相比毫不遜色 (一樣不包含那個很貴的Axe-FX...)
    只可惜這顆在實戰上一定要搭配專用踏版...不然武功廢一半
    (有試過Boss的切換踏版,但只有Channel切換有效、空間系沒辦法Bypass)

    =============================================

    回來論C/P值
    若不知道原價為349的話,我勉強會覺得599小貴一點、但可以接受
    但既然知道它本來的價格,難免就會有買貴的感覺
    再加上其實很多良質的小頭也差不多是599這個價錢
    所以高度數位化的X2相較之下在音色上也就沒有那麼自然
    特別是動態不佳、聽起來Compressor較重這一點
    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

    X2是名符其實的全方位音箱
    只要不是太Hi Gain,從Jazz一直到80/90's Metal應該都能勝任
    Hi Gain就不要考慮這顆了...

    最後還有一個感想:Fender不愧是成本控制之王
    從Fuse這個軟體達到資源共享這點就可以看出來
    (...從紙箱裡面沒有光碟、沒有USB線,只有電源線跟說明書也看得出來Fender是成本控制之王 XD)
    內建的Stomp Box、Amp Modeling、空間系...
    任一樣都不是為了X2而開發的,但卻在X2上開花結果
    G-DEC、Mustang都沒有那麼大的反響,我只能說有沒有真空管加持還是有差...XD

    感覺得出來Fender的下一步就是大瓦數管機的數位化了...

    <a href="#Top">回前言</a>
     
    Last edited: 2012-10-05
  4. 聰明的木頭

    聰明的木頭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4
    文章:
    7,778
    讚:
    2,252
    <a name="5">4.後記-含錄音心得 (沒有錄音檔)</a>

    會購買這一顆最主要是拿來代替綜合效果器
    畢竟一般的綜效在音色上面還是有它的極限在、加上現在綜效的操作越來越複雜
    想要好好玩個吉他都還要先詳閱厚厚的說明書...想到實在很累
    剛好X2音色不會太差、又內建十幾種音箱模擬+空間系、價格又便宜 (我是指美國...)
    所以就抱著好玩的心理買來試試看

    原本是想要買Head,一方面因為我不需要它的Cab、另一方面可以省不少運費
    但後來仔細想想,在台中的練團室要找到有Cab給你用就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限8歐姆
    就算讓你找到適合的練團室可以接Cab,但表演呢?95%會遇到JC-120...
    當然接Line Out也是一個方法,但Head還是必須要有負載才行
    思前想後,還是覺得Combo最適合,且大小剛好可以放在機車的腳踏墊上
    ...只是沒想到這顆的音量真的太小聲了,到底能不能用在練團上恐怕還是未知數 (大概要跟主唱搶PA了...)

    =================================================

    本來想錄幾段試聽檔放在"後記"這一段
    但錄音過程發現幾個問題:
    1.Fender Universal ASIO有爆音的問題 (預設512 Sample)
    Buffer一開始是調成256,錄的時候沒甚麼問題,但播放時發現爆音頻繁
    改回預設值512仍然沒有改善...
    我平常用UX1是調256,都沒有遇過甚麼狀況
    Fender ASIO會有爆音不曉得是Driver沒寫好?還是X2本身的問題?

    2.使用USB連接Fuse錄音時,實體音箱的音量越大、錄音的Gain就越小
    這點非常詭異,我反覆錄了十幾次才確定有這個狀況
    如果不是Driver沒寫好的話,那就有可能是程式故意寫成這樣以避免Peak爆掉
    遇到這個狀況就是要調高USB Gain來因應...搞成這樣實在很麻煩~

    3.Fuse錄音有失真問題,建議使用音箱上的Line Out
    用USB接Fuse錄出來的Tone還滿恐怖的,又尖又扁
    後來改用Line Out進UX1,Tone就跟實際音箱聽到的差不多
    但UX1似乎沒辦法限制Input的音量,音箱的音量超過5、Peak就爆掉了
    所以只好放棄,也就沒辦法分享音檔給大家了
    唯獨這點我感到十分遺憾
    至於Fuse...建議就拿它來修改音色,存進Amp後再用Line Out錄音
    我覺得這是X2目前最好的錄音方式,只是走Line Out的導線要用好一點 XD

    <a href="#Top">回前言</a>
     
    Last edited: 2012-07-09
  5. warren037

    warren037 Member

    註冊日期:
    2010-03-20
    文章:
    170
    讚:
    0
    感謝木頭兄的精彩開箱文
    Fender也開始了這種數位模擬音色真的是很棒!!

    特別是對像我這種很多音箱音色都想去試試看的人

    期待你剩下的更新!!!
     
  6. [] JEM.ZAX []

    [] JEM.ZAX []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02-03
    文章:
    2,063
    讚:
    1
    這種開箱還是我在當代第一次看到.. ^^ 謝謝您的用心~ :):)
     
  7. lymisme

    lymisme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2-01
    文章:
    875
    讚:
    37
    這不推一下不行

    不過我好像是來到mobile01了
     
  8. wizardma

    wizardma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3-20
    文章:
    5,899
    讚:
    10
    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整篇文章看不到半個"。"號?
    實在有點美中不足 XD
    不過真的是很精彩的分享,真的辛苦了。
     
  9. format

    format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5-25
    文章:
    446
    讚:
    1
    真是精彩的一篇文章,小弟的開箱文徹底的輸了~
     
  10. 聰明的木頭

    聰明的木頭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4
    文章:
    7,778
    讚:
    2,252
    謝謝~

    哈~因為在當代這麼閒、有時間打那麼多字的人大概只有我而已吧~XD
    加上最近不能練琴,只好作作鍵盤吉他手過乾癮~

    我個人習慣用Enter分段代替「。」(也常用來代替「,」)
    總覺得Enter按下去就有「。」的意思,沒有留意到這樣也許會造成閱讀困擾
    我會慢慢去試著放「。」的,感謝~

    謝謝
    本來只是打算在「管機俱樂部」以極短篇幅分享一下使用感想
    但後來發現X2有很多東西可以講,打著打著就一大堆圖文跑出來
    只好另開主題發表
    至於文章看起來像是01的風格,這多少跟我常去逛相機版有關吧 XD

    您客氣了,因為您的文章我才知道Pro Guitar這個網站
    他們賣的東西還滿有意思的
    很感謝您的分享
     
  11. Elliott07

    Elliott07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07-03
    文章:
    51
    讚:
    0
    剛剛稍微咕狗一下,
    Metal2000似乎是Peavy 6505?
     
  12. 聰明的木頭

    聰明的木頭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4
    文章:
    7,778
    讚:
    2,252
    最後一篇後記已經上傳完畢,整個實測篇終於也就告一段落了
    之後有時間仔細詳測的話會再更新內容
    很可惜這次沒辦法弄出錄音檔 (見<a href="#5">"後記"</a>),讓測試更加完整
    雖然Youtube上面的影片大概跟實際聆聽相去不遠,但自己弄的意義總是不同

    整篇文章不盡理想,感謝大家願意忍受這麼長的文章、這麼多的圖片
    謝謝~

    感謝您的幫忙,文章已修正
    ...不過、6505夠資格作2000 Metal嗎?
    好歹也來個Engl吧? XD
    Fender我真猜不透你~
     
    Last edited: 2012-07-09
  13. 惡魔香腸

    惡魔香腸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8-13
    文章:
    1,229
    讚:
    2
    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
     
  14. Ark

    Ark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4-14
    文章:
    130
    讚:
    1
    X2結合Fuse軟體讓我這個Superchamp XD使用者看了心癢癢 哈
    這樣看來XD根本是閹割版的Modeling DSP FX amp (吐血)

    BTW, Channel跟FX的切換踏板電路圖網路上有提供
    [​IMG]
    我的XD是自己用簡單的ON/OFF腳踏開關DIY, 提出去練習或小表演都很方便.收音就直接用Line out, mic收會覺得低頻有點不足,音量也不夠
     
  15. 聰明的木頭

    聰明的木頭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4
    文章:
    7,778
    讚:
    2,252
    ...你少來~
    從你口中聽到"大大"這兩個字還滿噁心的 XD

    樓下有版友熱心提供電路圖,踏版要是忘記幫我訂的話
    就免費幫我作一個吧~哈哈

    感謝您的分享,如果樓上忘記幫我訂踏版的話,我就凹他幫我免費作一個 XD

    畢竟X2也算是XD的後繼機種,如果沒辦法超越前代的話
    那出新機也只是騙錢而已~
    不過我認為XD跟X2在音色上面沒有太大的差異
    主要還是多了USB端子可以跟Fuse作連動...當然多了這個就非常作弊了

    我倒是覺得X2比起XD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少了木吉他模擬
    這個其實滿好用的...
     
  16. 熊少爺

    熊少爺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6-11
    文章:
    677
    讚:
    11
    這篇實在太棒了!

    聰明大真的太有心了~

    現在連head都有音箱模擬~~實在是讓人心動
     
  17. mymusic666

    mymusic666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7-11-22
    文章:
    40
    讚:
    0
    這真是太棒了。 :eek: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做的話。
    真是太感動了:p
     
  18. 聰明的木頭

    聰明的木頭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4
    文章:
    7,778
    讚:
    2,252
    題外話

    友人看到這期(2012/07)的Young Guitar裡面介紹Steve Howe的Live Gear
    其中包含了Line 6 DT50跟HD500
    他就突然冒出一句:「這兩台分開聽普普,合在一起很唬人!!」
    言下之意就是模擬得很像...

    他也算閱歷豐富,說出來的話自然是有他的可信度無疑
    但耳聽為憑,我沒有實際聽到也就無法置評~

    版上如果有朋友剛好有這兩台的話希望可以提供更多資訊
    看看是不是真的1+1>2~
     
  19. Jam

    Jam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3-07
    文章:
    147
    讚:
    8
    我沒有DT50,但我有他的同門小師弟DT25,分享一下小心得 :)


    DT25是數位HD前級+前級真空管潤飾+真空管後級放大
    裡面是1支12AX7, 2支 EL84 真空管
    不算純的類比全真空管音箱,算是混合型真空管音箱
    但操作起來跟類比的音箱一樣(所見即所得),不像Spider系列會記憶選鈕設定
    DT系列只會記住A、B channel的模擬音箱種類和當時的後級工作模式及狀態
    所以不知道的人會以為DT系列是類比的音箱
    但DT系列可以用midi控制所有參數,獨特的L6 LINK算是它最大的特色之一

    DT25聲音來說算是不錯,可調性也ok(真空管工作模式2種+後級A類/AB類切換)

    4種音色可分別指派到A或B channel:

    Classic American Clean/Tight NFL
    British Crunch/Medium NFL
    Class A Chime/Zero NFL
    Modern, High-Gain/Resonant NFL

    可切換class A 10 W/ class AB 25 W
    可切換power tube mode:Pentode/Triode

    有四種音箱的音色加上上述模式切換,可調的range算廣
    可將四種音色和當時的後級狀態自由的分配於A、B channel上
    可以用一般的切換踏板來切換兩個channel

    只買DT25來不加上Line 6 POD HD系列就有點可惜
    搭上POD HD系列(L6 Link)才算真的發揮DT25全部的實力
    模擬的HD音色加上真空管及後級模式切換(會隨著模擬的前級自動切換)
    切換的時候會有內部relay開關的聲音,感覺上是類比的訊號走法
    音色模擬的有模有樣,動態也不錯,也可以自由搭配後級真空管模式
    所以才會有Dream rig之稱(DT Amp+POD HD+Variax)
    youtube上的外國測試demo就是這樣說的

    我剛好上述的設備我都有,而且我買就是圖方便
    以上一點心得供大家參考


    另外美國有在抽Steve Howe簽名的DT50

    http://line6.com/news/general/1294

    http://www.guitarworld.com/win-steve-howe-s-autographed-line-6-dt50-212-amp

    住美國的朋友們不妨去碰碰運氣 :D
     
  20. 聰明的木頭

    聰明的木頭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4
    文章:
    7,778
    讚:
    2,252
    感謝Jam版友的分享

    看來Line 6的DT系列才是數位與真空管融合的先驅
    感覺上X2好像就只是追著Line 6的屁股後面跑~哈

    不過整組買起來,在價格上面還是有點吃力
    假設以HD500+DT25 Combo來算的話,大約是美金1500左右
    雖然比起大廠的Tube Amp便宜很多,但也算是個不小的數目
    不過如果以優異的模擬表現來看的話,1500其實也不算真的很貴啦...

    查了一下,台灣DT50 112的價錢居然跟美金報價相近...
    台灣人甚麼時候這麼有良心了!?
    這樣整組弄起來差不多6萬台票上下...嗯~~說貴很貴、說便宜也很便宜
    以一個完整的音效解決方案來說是還算可以接受啦...
    但6萬多再擠"一點"(?)就可以上Axe-FX,剛好在很微妙的價格帶~
     

分享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