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騎車環島計畫....

本文由 愛睡覺2007-05-08 發表於 "閒談當代、聊天" 討論區

  1. 笨大白

    笨大白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09-05
    文章:
    2,471
    讚:
    5
    (趕緊拍手鼓勵...!!)

    睡覺老哥你太酷了...@@
     
  2. 愛睡覺

    愛睡覺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7-08
    文章:
    868
    讚:
    0
    照片記事篇 :

    Day 1

    嘿嘿...出發前東摸西摸時拍的....
    晚上莫名其妙12點半多就爬起來了
    也就臨時決定要"順時鐘環島"
    [​IMG]

    這算是我第一個休息點吧...
    玩團的朋友們應該都有來過的...福隆車站~~哈哈
    [​IMG]

    在風景這麼好的地方吃早餐會不會太爽呀...嘻嘻
    在福隆的便利商店補充好飲料跟三明治之後就直接殺到這吃早餐了
    這邊是北濱某處的景點囉^^
    [​IMG]

    終於跑完北濱到宜蘭了=_="
    這時已經是早上六點多了...
    一點半出發到現在...體力開始下滑中
    [​IMG]

    到宜蘭剛好先打給當代網友藍色微笑
    六點快七點就把他吵起來...起床啦!!
    講完電話回頭一看...看到的景色居然是.....偷拍=.....=
    可惡!!這是警告我要對警察局抱持著尊重的態度嗎....
    ((害我整路1193km看到警察局就煞車=_=))
    [​IMG]

    蘇花公路起點....衝啊!!!
    第一次來到蘇花...聽說測速跟偷拍很多
    偶還是先保持龜速前進好了...
    [​IMG]

    新澳隧道...看起來蠻有氣勢的@@
    看不到底的感覺...二話不說...拍了再上!!
    [​IMG]


    居然還遇到蘇花在施工...一個小時放十分鐘....
    好在偶到十分鐘就剛好放人~爽!!
    [​IMG]

    第二休息點....漢本車站....
    蘇花似乎每個休息點都很漂亮...
    [​IMG]

    感動ing...
    特別殺到池上才吃午餐
    這就是傳說中....池上的池上飯包啊~~哈哈
    [​IMG]

    看到沒...防曬真的要做好
    台東的太陽殺氣有夠重的勒....感覺會咬人@@
    [​IMG]

    快到墾丁囉...這是墾丁附近的牡丹水庫...
    ((名字應該沒記錯吧))
    [​IMG]

    終於到墾丁了....
    到了墾丁打理好自己之後就跑出來晃了
    穿著拖鞋短褲一路往鵝鸞鼻晃去...
    [​IMG]

    海上那顆大石頭沒記錯的話似乎叫做是....船帆石吧
    [​IMG]

    一望無際的防風林....
    x的...讓我突然想到當海巡兵的日子
    [​IMG]

    墾丁的夕陽...
    是我所有照片中拍的最美的一張...呵
    [​IMG]

    按照慣例...也要讓小CB來一張...呵呵
    [​IMG]

    到了鵝鸞鼻跟佳樂水之後...
    也就只有坐一下抽根煙而已...倒是開始懶得拿相機出來了
    晚上....一個人提杯飲料跟吃的在墾丁街上晃來晃去
    逛完跑去pub喝兩杯..實在爽啊!!
    這麼熱的天氣就是要灌冰啤酒才爽
    不過顧慮到四點就得起床...所以大概八九點就回旅舍趴囉=_="

    -----------------------我是分隔線-----------------------

    Day 2

    一早四點半出發時還碰巧在墾丁國家公園的門口遇到三台重機
    停下來聊了一下...原來是台北的車友
    不過他們打算跑山線回北部...
    所以我也只跟他們一起跑到台一接台九的地方
    很白爛的是....一起跑的太順....
    我還跑過頭差點進山上...好在我有發現勒...哈哈



    這照片看起來夠可怕的吧....
    七點多快到崑山科大打給當代網友metal tone時突然發現
    [​IMG]

    實在是跑的太操了
    本來打算環島完才要換胎,結果...連鋼絲都跑出來了
    好在我有發現...不然大概再騎個50km左右我就得坐路邊等救援了
    題外話...
    台南的重機店實在是讓人很生氣
    全省最多型式的重機...Honda CB400的輪胎
    台南的重機店要嘛就是沒開..而且居然只有一家有這胎
    還跟我坳說小CB不能上BT014-160.60.17
    (x的...那我車上這條胎是我自己DIY的喔)
    最機車的是...BT090我在桃園換一條才3500(含定位)
    結果他居然給我報4500...機車勒!!
    算了...人在屋簷下....我!!!忍了...>"<
    [​IMG]

    換完胎後大概是十一點半左右...
    就直接從台南先切到台17就一直跑濱海往北了
    騎到雲林跟彰化的交界時....突然很想吃羊肉羹
    所以..........我就從大城鄉往員林方向走囉...

    這個國小對我來說其實蠻有意義的
    當初在彰化念二專時
    追了一個彰女的小妞...足足讓我追了半年多
    有次颱風天的凌晨兩點多..我人在和美打撞球
    那個妞突然說想見我..但他人在竹塘(一輩子沒去過)
    我....衝啊!! 愛果然很偉大
    讓我一路騎20~30冒著大風大雨...早上快六點才到這國小
    不過努力是有代價滴....讓偶終於在這把到她了:D
    [​IMG]


    嘿嘿...這就是我一直念念不望的員林羊肉羹
    我在北部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
    當年在員林求學時一週大概會來吃三四次
    有夠懷念的美味啦!! 讚!!
    [​IMG]

    老闆知道我都是特地跑來吃羊肉羹的
    硬是幫我加了滿滿一碗羊肉啊...吃的超爽的!!哈哈...
    [​IMG]

    你看!!好吃到這樣
    讓我吃的一乾二淨的...只差沒把碗拿起來舔了勒~~噗
    [​IMG]

    吃完之後...還順便繞去員林的掌x樂器
    找以前的老師聊天...不過可惜老師不在
    我只好跟師母聊了大約10分鐘....
    兩點半左右...我就從員林出發往北回家囉!!


    -----------------------我是分隔線-----------------------

    心得報告篇 :

    這兩天一共跑了1193km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是神經病...
    只花兩天這樣跑...得很認真的跑
    途中幾乎不太可能跑其他點...只能延著省道一直騎
    了不起就是在路上做短暫休息吧....

    事實上...整個行程跑完之後
    最美的地方在哪裡?
    答案不是墾丁....而是.....南迴..............
    各位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走一趟南迴....
    那景色實在是無法形容的漂亮
    最可惜的是我為了趕路並沒有停下來拍照
    一直跟著前面兩台狂飆的小客車跑
    ((可魯!!等等我喔!!有你在我就不怕測速啦))

    而體力開始下滑之後更是懶得在路上多做停留
    通常都是150~200km停下來抽煙~加油~喝水~上洗手間
    然後再繼續我的行程
    這也本就是我的原意...沒有計畫也沒有行程
    唯一的行程叫做是.....騎車

    心情一直很不好...
    在到達墾丁時眼淚差點就飆出來了
    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這次的行程對我而言本來就是一種挑戰
    我完成了....雖然路上有不少小插曲...不過我還是完成了!!

    行前其實也做了不少準備
    固定式測速器、Garmin衛星導航、車架、後旅行箱、補胎包(含六隻co2鋼瓶)、雨衣、工具等
    但卻萬萬想不到...
    跑到台南時居然發現後胎連鋼絲都跑出來了
    在此要感謝當代網友"metaltone兄"
    多虧有來找他才發現這個狀況
    也感謝他讓我騷擾一下~順便查了換胎的地點

    to metal tone兄...改天到北部一定要通知小弟
    小弟一定盡力招待您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改天各位若是有類似行程
    千萬不要太信任衛星導航系統....
    x的...Garmin帶我四處逛大街啊!!
    從淡水往福隆時還帶我上山繞到五指山上....
    夭壽喔...凌晨三點多啦!! 在山路上騎了快一小時連隻狗都沒有出現過
    讓我騎的一身冷汗啊!!!
    這還不只一次呢...路上好幾次帶我逛大街...實在是吼.....冏rz

    最後...心得是....
    對於愛騎車的朋友來說
    這樣的行程相當爽!! 爽到一個極點!!
    但是相對的風險也相當高
    行前真的得特別注意...車輛的部份...
    保養及耗材部份一定要特別注意再注意
    隨車工具及補胎包也是一定得帶著...若是帶屎在無人區破胎還有得救
    免得像小弟我一樣...跑到鋼絲都跑出來嚇到腿都快軟了...=_="

    費用部份
    油錢大約是1300左右...
    總里程數1193km
    飲料部份大多都是加油時送的礦泉水..所以省了不少
    住宿費用是800元...
    餐點部份...懶得算...噗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以上...報告完畢!!!
     
    Last edited: 2007-05-11
  3. ipillf

    ipillf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4-29
    文章:
    253
    讚:
    0
    很酷捏愛睡覺兄~
    真是佩服你的毅力
    這才是人生阿!!!!!!
    如果是我我怕我會累死在路上^^
     
  4. CHRIS-J

    CHRIS-J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11-09
    文章:
    415
    讚:
    0
    厲害!!睡覺兄還好沒在路上睡著了,真是壯舉!!
     
  5. wizardma

    wizardma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3-20
    文章:
    5,899
    讚:
    12
    不知道換成林道車會不會有什麼差別,比如說特別容易累或者是速度太慢....

    如果CB400和DRZ400讓我選,這種長途旅行的場合就很尷尬了,難選。
     
  6. Reeve小鬼

    Reeve小鬼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07-07
    文章:
    1,200
    讚:
    0
    睡覺兄...
    你真的超屌的...
    小弟佩服啊...
     
  7. 掌門人

    掌門人 當代校長張超然

    註冊日期:
    2001-08-30
    文章:
    4,549
    讚:
    813
    愛睡覺的環島計畫居然那麼快就成功了,見到幾位 "當代" 的朋友又拍了那麼多照片,真的很精彩!

    那個羊肉羹和池上飯包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池上飯包似乎沒有青菜.....不過好像有苦瓜??話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老覺得台北的小吃好像比其他地區 (例如台南、基隆等地) 差了一些。

    Cheers!
     
  8. myko

    myko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01-06
    文章:
    829
    讚:
    0
    真厲害阿! 說環島一圈就馬上繞了一圈...

    看到飯包還有羊肉羹我肚子又餓了∼ 超想念台灣的小吃
     
  9. daki

    daki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3-21
    文章:
    107
    讚:
    0
    感覺上很好吃喲~~

    台灣啊台灣﹐我一定會再來的 >=(
     
  10. 笨大白

    笨大白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09-05
    文章:
    2,471
    讚:
    5
    怎麼不來張帥氣的自拍...!?
     
  11. 愛睡覺

    愛睡覺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7-08
    文章:
    868
    讚:
    0
    自拍有啊....
    不過不好意思拿出來啦....哈哈
    兩天操到一整個都很像乞丐.....還是偷偷收起來比較好~~XD
     
  12. METAL TONE

    METAL TON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5-26
    文章:
    880
    讚:
    1
    什麼乞丐!?
    帥氣的咧!!
    [​IMG]
    到台南站先小清一下車子

    [​IMG]
    帥氣CB400

    [​IMG]
    認真的整理愛車 在旁邊都感受的到那鼓對重車的熱情吶!!

    [​IMG]
    認真的...找要換胎(磨光了)的車行@@


    歐吼吼,愛睡覺兄有空多來坐坐吶
     
    Last edited: 2007-05-11
  13. FrankieHsu

    FrankieHsu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9-10
    文章:
    85
    讚:
    0
    那搞錯囉^^ 你應該是男生厚 我念的是女校啦 (羞)
    我不是大溪人 我是平鎮人 我彈貝斯 謝謝
     
  14. sihankun

    sihankun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12-26
    文章:
    1,379
    讚:
    7
    睡覺兄
    你也沒睡覺繞一圈喔
    屌的啦
    不過現在叫我做第二次這種事
    我可能不敢了,哈,不過真是一次很好的試煉

    呵,我是沒有拍照片
    當時沒有照相手機,其實我甚至連手機都沒帶
    不過當時所有消費的發票包括加油的發票都有留著作紀念(沒拿去對獎)
    連檳榔的袋子和零錢都留著
     
  15. sihankun

    sihankun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12-26
    文章:
    1,379
    讚:
    7
    歹勢
    莫名其妙多發一帖
    只好改成...............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Last edited: 2007-05-11
  16. 愛睡覺

    愛睡覺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7-08
    文章:
    868
    讚:
    0
    metal tone兄啊~~
    麻煩把我的大牌號碼消掉一下嘿
    安全顧慮....私底下再跟您解釋^^
     
  17. METAL TONE

    METAL TON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5-26
    文章:
    880
    讚:
    1
    阿咧...太大意了
    sorry~一時不查,已經更新了^^a
    感謝提醒哩
     
  18. 藍色微笑

    藍色微笑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0-21
    文章:
    270
    讚:
    0
    自從當天早上被愛睡覺吵醒後~
    我就精神不繼一直到現在!!
    這個需要精神賠償的!!
    下次經過宜蘭...留下你的車就好!!XD
     
  19. 愛睡覺

    愛睡覺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7-08
    文章:
    868
    讚:
    0
    to blues...
    別這樣嘛...
    三年左右沒碰面了,難得有到宜蘭一趟
    我當然得厚著臉皮把你吵起來敘敘舊啊~~哈

    to 掌門人
    其實還是有青菜啦...只不過都是"白"的青菜
    另外便當盒右側那玩意不是苦瓜
    嘿嘿....是嫩薑喔@@
    池上的池上便當跟北部這吃到的...其實大同小異囉
    不過米飯的感覺比較乾一點...口感比較有一粒一粒的感覺
    主要還是吃那個.....爽度囉....呵呵
    附帶一提...中南部的小吃還真的是有很多讓人驚豔的地方
    像是我就曾在彰化和美的市場吃過一碗20塊的超大碗好吃餛飩...
    ((大約10粒左右喔@@))

    to sihankun兄
    沒啦...偶有睡覺....
    第一天晚上就住宿墾丁街上的民宿囉
    本來是有打算直接回來
    不過實在是太累了...就到墾丁休息^^

    to wizardma兄
    騎林道車其實也ok啦
    我四點半從墾丁出發時遇到幾位台北的車友
    其中就有一台BMW的大鳥(林道車)喔^^
    不過DRZ400的話就....應該蠻硬的....
    應該是比較適合玩off road啦...呵呵
    跑長途的最佳選擇還是休旅(巡航)車囉
    像是honda STX1300..GL1800...類似這些車種囉
    街車其實也不是很輕鬆
    不少街車其實都還蠻"趴"的...除非有加高又後移手把囉

    to metal tone兄
    感謝啊!! 把我的小CB拍的這麼美也感謝您的幫助啊!!
    果然如同你所說的...實車比照片好看...哈哈
    人家我沒有美學概念咩....只會用純記事的方式拍照~~XD
     
  20. 笨大白

    笨大白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09-05
    文章:
    2,471
    讚:
    5
    本人也比照片帥啊...
    幹麻害羞捏...
     

分享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