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香港人 不過我感到香港的樂壇是廢的

本文由 godsantanaz2006-12-26 發表於 "吉他" 討論區


  1. 松鼠

    松鼠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2-24
    文章:
    210
    讚:
    0
    而且我覺得香港人「有許多」嘴巴很臭
    就是喜歡批評、喜歡笑別人
    吝於讚美音樂同好
    例如像大家可以上傳自已創作音樂的網站
    台灣的像滾可跟sv,香港的我只知道richmedia
    就可以感覺出來richmedia很多香港人很喜歡批評人家的音樂
    那種感覺不是要交流的批評(那種應該說成評論)
    是那種惡意想要取笑別人的感覺(就是嘴炮啦)
    相反的台灣的滾可跟sv的網友們就很合善
    也會大家互相鼓勵
    香港人這叫什麼?好戰嗎?

    最後還是要說,我也不是指全部的香港人都是不好啦
    只是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香港人的文字是這樣讓我感覺
     
  2. Messiah

    Messiah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6-29
    文章:
    516
    讚:
    0
    其實最難解決是廷音問題

    舉個例子:
    Bon jovi 的always
    單單是alway這個字可以有幾種唱法
    always(假設正常諗法)
    al~~way(先壓長al音,再唱way)
    always~~~~~~~(把後音拖特長)
    al~~~~~~way~~~~~~~~(深情的唱法)

    轉做華語
    我要表達常或經常這個字,(單唱常或經常兩字,真的會像神經病)
    所以解決方法.......



    我未想到
     
  3. Messiah

    Messiah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6-29
    文章:
    516
    讚:
    0
    所以香港出不了藝術家,
    沒有技術,我們不看
    太有技術,賺得太錢,我們又仇視他
     
  4. Messiah

    Messiah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6-29
    文章:
    516
    讚:
    0
    我反而看好中國內地,有些作品真的很棒
    最起碼,有些歌已經嘗試擺脫小調風格,或卡拉OK式風格

    加上市場可以消化到作品(沒錯,CD他們或者賣不出,但鈴聲在中國出奇地好賣)
    敵消彼長下,我想香港,台灣真的難比
     
  5. Messiah

    Messiah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6-29
    文章:
    516
    讚:
    0
    哈,柏芝可能會很久也不出碟了

    要跟謝霆鋒生個搖滾寶寶嘛
     
  6. Messiah

    Messiah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6-29
    文章:
    516
    讚:
    0
    轉一個心態想
    第一,假設他恨鐵不成鋼

    第二,起碼沒有人有方法解決,
    你解決到成功就是你了!
     
  7. X-JAPAN_sugizo

    X-JAPAN_sugizo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12-14
    文章:
    84
    讚:
    0
    唉....別說比較了,打著搖滾旗號的樂團要在香港生存就夠困難了,
    表面雖說是市埸問題,其實也有不少的地下搖滾團和fans們在默默耕耘著,只是被某些依靠製造流行歌賺錢的集團在抑制著,另一重點就是,之前回應的朋友也提到,沒有一隊比較像樣的團出來領軍,其實這種情況跟日本80年代尾-90年代很相似,這個時候要搬x-japan出來舉例一下,x剛出道的時候,日本其實也不重視搖滾樂,而樂隊更是被認為只應該在地下表演,不能上電視的,(當中略過)但x卻做到了,他打破了傳統 ,更使樂團正式成為樂壇的一員,隨著x的成功後, luna sea, glay那些團也接踵而至,小弟覺得現今情況很相似,不管是中國,台灣還是香港也好,就缺少一隊像x的團(風格也不一定要視覺系的)來做就一股風潮
     
  8. Messiah

    Messiah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6-29
    文章:
    516
    讚:
    0
    最緊要找到一條新路
     
  9. Neo5277

    Neo5277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1-02
    文章:
    1,347
    讚:
    0
    這不是放諸四海皆準 的文人相輕嗎
    以前可能會有熱情 但是現在碰到就是 溝通過一次
    兩次 沒交集 我就不會在去 自討沒趣了
     
  10. chromeboy

    chromeboy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7-27
    文章:
    867
    讚:
    0
    你們香港有BEYOND耶~
    這是我華人地區中最喜歡的BAND勒
     
  11. RickenbackEsp

    RickenbackEsp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12-08
    文章:
    102
    讚:
    1
    BEYOND無疑是亞洲樂團裡的經典~~
    在亞洲甚至在世界上他們都還有一定的知名度
    早期的作品到了20年後的今天還是被傳頌著
    其實我不覺得香港的環境或玩樂團的風氣比台灣差.
    至少在五月天以前台灣根本沒有可以上的了排行榜並能引起重視帶起風氣的樂團
    光這一點我覺得台灣已經輸香港好幾年了
    然而比起日本...更不用說了

    不過大家也別妄自菲薄啦~~
     
  12. ma-yau

    ma-yau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10-10
    文章:
    15
    讚:
    0
    香港有beyond.去聽聽家駒還在的那些歌,真的會讓人有莫名的哀傷及憤怒,聽看看吧
     
  13. Zense

    Zense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9-17
    文章:
    45
    讚:
    0
    香港還有很多人在默默製造音樂,在為band sound,音樂而努力呢,秋紅就是一個好例子,他們為香港的band文化付出了很多呢,而且衝出了香港!別說搖滾樂不能於市場上立足,是可以的!你看,電台也久不久宣傳外國band的新專輯,而且也有不少band已是被大眾所認同了•只要努力,我相信不久將來,香港的band文化、什至音樂文化,將會盛行起來•
     
  14. xu06jo62u6

    xu06jo62u6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4-30
    文章:
    28
    讚:
    0
    如果說 台灣跟香港都要死一個cobain或hide
    那我寧願不要,這種事太令人悲傷了
    如果要
    拜託選我
     
  15. nestea

    nestea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7-04-15
    文章:
    13
    讚:
    0
    就是"供"與"求"的關係
    樓主多花時間出post
    不如先做好自己

    你給我的感覺
    就像用非正版windows上forum恥笑別人玩非正版ps2遊戲
     
  16. 搖滾好棒

    搖滾好棒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7-08-22
    文章:
    24
    讚:
    0



    這位大大 假使用閩南語呢?
     
  17. 搖滾好棒

    搖滾好棒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7-08-22
    文章:
    24
    讚:
    0



    我愛崔健

    崔健真的太屌啦
     
  18. emqi112002

    emqi112002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3-05
    文章:
    53
    讚:
    0
    沒關係!我是台灣人,我也覺得台灣的樂壇是廢的~~
    光看一些有的沒有的得獎真的就很無言了,別說誰,大家應該心理都有數~唉~當然在檯面下很多強者大家也都是非常清楚的!希望哪天這些強者能讓那些無知的小朋友知道台灣不是只有xx天而已~真正的強者不是只會一天到晚說自己很搖滾、一天到晚做些隨便的商品就出來賣的~~光拿最近很紅的xx倫的"不能說的祕x"吧~各位大大可以抓來聽聽,裡面吉他部分共有三個"肉包"(台語)~bass根本就只有跑根音,吉他就打扣,鼓就基本節奏而已,連個過門都沒有........
    試問,他們真的有認真再做音樂嗎?口口聲聲說自己很認真,結果做出來的東西是這樣,很好笑!
    這些"東西"竟然能在台灣紅成這樣,現在連些不會唱歌的人都可以出唱片.....台灣檯面上的樂壇真的是廢的........
     
  19. shenpeter_sh

    shenpeter_sh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7-02-04
    文章:
    918
    讚:
    0
    我覺得大大的講法是有點偏激啦

    Bass跑根音為什麼不行?
    吉他刷幾個和弦為什麼不行?
    Smell Like Teen Spirit不就是這種歌嗎~XD

    我覺得重點不是在樂器有沒有吉他
    有沒有Solo 有沒有Metal或Rock的感覺

    音樂就是要一直創新 才是音樂的原意
    不是循著某種格式的音樂 才叫做真正的音樂!

    藝術這領域不就是沒有界線
    才會迷人嗎?
     
  20. emqi112002

    emqi112002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3-05
    文章:
    53
    讚:
    0


    嗯....或許我的說法比較偏激,但是這是不可抹滅的事實,音樂創新?我是沒在台面上聽到"創新"的東西出來啦~不知道你有聽到什麼"創新"的作品勒?可不可以介紹來聽聽?
     

分享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