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在國際場合搶國旗.....

本文由 樂萬妮2006-09-02 發表於 "閒談當代、聊天" 討論區


  1. 樂萬妮

    樂萬妮 Guest

    我不曉得他們搶的原因說

    只是這國旗似乎是長久以來的象徵

    也是群眾的精神象徵

    不管在台灣的哪個場合

    他代表的意義都是非凡的

    只是影片中他們一直死命的搶下那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

    是他們很想要台灣的自由民主嗎?

    還是覺得國旗的青天白日徽改成5個楊桃切片比較好看呢
     
  2. Neo5277

    Neo5277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1-02
    文章:
    1,347
    讚:
    0
    1.國旗的顏色-----------------------------青天、白日、滿地紅。
    國旗由三種顏色組合而成,顏色美麗,意義深遠。「青」的顏色表示光明燦爛的青天,是指示我們要有磊落光明、崇高偉大的人格和志氣;青色象徵自由。
    「白」的顏色,表示光明、坦白、無私的白日,是指示我們要有光明潔白、毫無污點的心地和思想;白色象徵平等。
    「紅」的顏色表示我們的國家乃由無數革命先烈們的熱血所染成,是指示我們要有熱烈犧牲奮鬥的精神;紅色象徵博愛。
    2.「十二道光芒」代表光華四射,普照全球,並象徵每天十二個時辰,每年十二個月,表示著自強不息、日新又新的精神。


    一個國家的國旗代表一個國家的精神 人民的堅持 還有法制

    所以有三種顏色 國家精神 人民 法制 插在土地上 構成國家
     
    Last edited: 2006-09-02
  3. Hide-小欽

    Hide-小欽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2-10
    文章:
    850
    讚:
    0
    看完影片的感想 !!

    會搶旗的,在我眼中 !! 完全是野蠻人的行為 !! 跟白痴沒二樣 !!
    簡直丟臉丟到國際 ~~

    但在他們國家的眼中,說不定已變"英雄" …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 下次出去比賽 別只帶一面國旗,給他帶一百面 !!

    搶了,就再拿新的上來 ^^ 看他們要搶到何時,丟臉丟翻 ^^
     
  4. PMTMCT

    PMTMCT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8-11
    文章:
    178
    讚:
    0
    呵呵~ 這就是民族主義作祟呀~ 在他們眼裡, 同文(有點不一樣了)同種的我們用另一種形式存在是不合理的。 所以自然而然做出這種事,我相信跟他們從小受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
     
  5. 莎樂美

    莎樂美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7-11
    文章:
    214
    讚:
    0
    我說下次叫黏立人去拿旗子,搶走了就再變一面出來,
    到最後國旗滿會場飄XDDDDDDDDDD
     
  6. DIME

    DIM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8-28
    文章:
    479
    讚:
    0
    第一次和媒體有共識.真是......

    幼稚
     
  7. sihankun

    sihankun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12-26
    文章:
    1,379
    讚:
    6
    其實大家都誤會了
    大陸同胞早就景仰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很久了
    其實他們很喜歡這面旗
    又不懂得怎麼表達,所以才像小孩子用搶的
    既然這樣,我們應該要主動一點
    下次多準備幾面,一人送一打給他們好了
    如果他們有親友也想要,那就乾脆來接他們的訂單
    既然是自己人,就算他們特價好了
    每消費一箱,再送一張趕羚羊EP好了

    我們也可以免費贊助,讓紫禁城插滿青天白日滿地紅
    還可以舉辦一個舊旗換新旗的活動
    凡持五星旗一面,都可免費更換一張新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8. aFrankie

    aFrankie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12-06
    文章:
    1,605
    讚:
    1
    台灣的領隊也真是的,做事這麼不周延...
    青天白日滿地紅那麼受歡迎,怎麼不多準備幾面?

    來來來!
    大家不要搶,通通有!

    一人一面!一人一面!
     
  9. 爆走牧

    爆走牧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4-14
    文章:
    16
    讚:
    0
    我當下有在想.....
    如果是空手道,跆拳道,柔道的金牌
    他們搶了會如何....?
    (反射動作、反射動作= =)
     
  10. 小囧

    小囧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8-13
    文章:
    19
    讚:
    0
    等等再討論下去

    說不定就會出現"他們覺得旗子不好看所以好心幫我們拿開"的論調

    這裡不是有覺得對岸比台灣好上許多的兄臺嗎?

    對岸這麼開放進步,如此先進富裕的國家

    會作這種事情你們一定覺得他們是為台灣好吧?


    還有對岸的

    旗搶走了,你們現在有變自由了嗎?

    你們可以在天安門廣場喊中華民國萬歲了嗎?

    你們可以上電視節目痛罵國家領導人了嗎?


    搶旗有理,假琴萬歲

    Peace
     
  11. myko

    myko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01-06
    文章:
    829
    讚:
    0
    真野蠻阿,不過拿出國旗會有這種事也不意外。
    如果跟奧運一樣另外用中華台北的名字參加的話可能就沒問題了吧~
     
  12. 我愛2號

    我愛2號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4-24
    文章:
    3,048
    讚:
    13
    一個主權國家

    沒有權利自由展示自己的國旗?

    我想這怎麼說都是某個蠻恨國家的問題....
     
  13. rx93_nu

    rx93_nu Banned

    註冊日期:
    2005-08-03
    文章:
    540
    讚:
    0
    選手都贏了
    落水狗還要來搶旗
    真是無恥至極!!!!!!!!
     
  14. Woody Sean

    Woody Sean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8-24
    文章:
    14
    讚:
    0
    "幸好"兩國沒有邦交
    要不然台灣可能又少一個"邦交國" 說不定還有經濟制裁....

    如果說中國人四海之內皆兄弟 對岸有把我們當兄弟同志的話
    兄弟是這樣對待的喔? 真夠友善!
    --------------------------------------------------

    我不懂
    為什麼這件事沒有一個政黨care?
    國親民都在幹嘛? 竟然都沒有一個正式發起的抗議活動

    我知道了....他們忙著倒扁挺扁.......沒空
     
  15. rx93_nu

    rx93_nu Banned

    註冊日期:
    2005-08-03
    文章:
    540
    讚:
    0
    您錯了,是因為他們無能為力
    多年前台商再印尼被大肆屠殺
    我們政府跟政黨連個屁都沒放
    換成美國,搞不好直接出動艦隊去把印尼打個稀八爛
     
  16. 樂萬妮

    樂萬妮 Guest

    別的國家在國際舞台
    扯下國旗
    把國民黨當精神指標的馬英九
    現在看到國父跟陸皓東等人命創立的黨徽跟國旗
    被大陸踐踏
    對於那些打過仗的榮民情何以堪
    選舉時曾經旗海飄揚在各個場合
    馬英九只是輕輕帶過的態度
    難以茍同

    若說大陸有多好的民眾們
    醒醒吧
    若想統一那就是接受5片楊桃切片
    撤下國民黨徽
    當你的重要象徵被扯下後
    接下來還會扯下什麼?
    身分跟地位?
     
  17. Woody Sean

    Woody Sean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8-24
    文章:
    14
    讚:
    0
    有同感
    有能力內耗鬥爭 沒有能力保護自己國家的尊嚴
    真令人痛心
     
  18. mimisufu

    mimisufu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3-25
    文章:
    194
    讚:
    0
  19. Mr.海蜇皮

    Mr.海蜇皮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8-07
    文章:
    155
    讚:
    0
    沒看到畫面只覺得中國人就是那樣子
    看了之後~真是太機車了~要我也一定當場打仆他
     
  20. 蝴蝶嘴

    蝴蝶嘴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6-06-25
    文章:
    34
    讚:
    0
    他們的教育影響的吧,一個被洗腦的人是很恐怖的><..
     

分享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