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ols的盟主地位?

本文由 BetaTester2002-10-21 發表於 "錄音、MIDI、音樂製作" 討論區

1. BetaTester

BetaTeste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6
    文章:
    讚:
    大家都知道ProTools在業界幾乎是攏斷的地位。可是我也開始想到,現在電腦越來越快,又加上TC和Mackie的UAD-1這種卡來跑plugins,配上cubase,logic真的還輸ProTools嗎?要算性能和價錢比,ProTools會 不會太貴了點.....真的有必要一定用ProTools嗎?

2. 好色是本能

好色是本能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10-12
    文章:
    讚:
    nuendo不是比較好嗎,就功能上而言

3. Bill

Bill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5-13
    文章:
    讚:
    <BLOCKQUOTE>quote:</font><HR>nuendo不是比較好嗎,就功能上而言 <HR></BLOCKQUOTE>有嗎?Nuendo第一版出來問題一堆,現在不是才到第二版多嗎?而且Nuendo又沒有像TDM那樣的effect card,除非上位朋友說的,加TC或是Mackie的effect card。

4. TSquare

TSquare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6
    文章:
    讚:
    不談商業標準,就像前面說的,用TC卡或是Mackie的UAD-1來跑plugins,配上別的軟體是不輸ProTools的任何功能的,而且價格也低很多。可是人總是會計較自己買不起的東西,認為就是好。你想你去錄音室,如 果他們用的是Nuendo配上steinberg的硬件,你一定會想,這樣不是和我的一樣,要不也是這樣的設備我自己買就好了,幹麻非要到你這裡錄?不是嗎?

5. CrazyJazz

CrazyJazz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7-31
    文章:
    讚:
    我的看法比較主觀啦
    兩個系統錄出來的聲音其實差不多,但是nuendo便宜,所以將來會把protool 幹掉.貴的不一定就一定好.除非是跟Neve sound比.
    就像以前的Synclavier一樣,有些東西只是心理因素作祟.後來Synclavier,Fairlight,不也都關門了?

6. Van

Van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5
    文章:
    讚:
    I think that one of the problems for me is the latency. I am not sure about the latency from Nuendo. But as far as Logic Audio or DP goes, the latency on them are not very appreciated.

7. BetaTester

BetaTeste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6
    文章:
    讚:
    <BLOCKQUOTE>quote:</font><HR>原留言:CrazyJazz
    我的看法比較主觀啦
    兩個系統錄出來的聲音其實差不多,但是nuendo便宜,所以將來會把protool 幹掉.貴的不一定就一定好.除非是跟Neve sound比.
    就像以前的Synclavier一樣,有些東西只是心理因素作祟.後來Synclavier,Fairlight,不也都關門了? <HR></BLOCKQUOTE>應該不可能吧?因為ProTools已經有不同等級的產品,又有ProTools LE是不用DSP卡的,所以cpu變強到不用DSP卡時,DigiDesign最多把DSP卡的產品線去掉就行了。
    Synclavier,Fairlight以前聽過,到底是做什麼的啊? <BLOCKQUOTE>quote:</font><HR>原留言:Van
    I think that one of the problems for me is the latency. I am not sure about the latency from Nuendo. But as far as Logic Audio or DP goes, the latency on them are not very appreciated. <HR></BLOCKQUOTE>為什麼不monitor input signals 呢?就不會有latency的的問題啦!

8. Van

Van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5
    文章:
    讚:
    Well, I think that you are thinking about the latency for listening back when you overdub tracks. But what I actually mean is the latency AFTER you record the tracks on the DAW.

Since no latency for monitoring while tracking DID NOT equal recorded tracks have latency, this will turn out that tracks do not align at the correct positions even you record them with the right timing.

9. BetaTester

BetaTeste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6
    文章:
    讚:
    <BLOCKQUOTE>quote:</font><HR> this will turn out that tracks do not align at the correct positions even you record them with the right timing. <HR></BLOCKQUOTE>其他的前輩,真的會這樣嗎?那這樣錄好的東西不能完全對準不是很糟?有人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10. Johnson

Johnson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21
    文章:
    讚:
    <BLOCKQUOTE>quote:</font><HR> quote:
    this will turn out that tracks do not align at the correct positions even you record them with the right timing.

其他的前輩,真的會這樣嗎?那這樣錄好的東西不能完全對準不是很糟?有人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HR></BLOCKQUOTE>我粉懷疑有人聽的出來......

分享此頁面